官方慶祝發售圖先上~~

 

( 因為筆者沒有再發售前幾天頻頻跑官網,所以倒數計時的圖沒收到啊QQ )

 

 

雖然筆者不是十分迷TYPE-MOON的遊戲,連月姬都沒跑完過,但還蠻喜歡的奈須きのこ的文筆

在玩過Fate/Stay Night、Fate/hollow ataraxia,以及看過空之境界之後,就一直覺得奈須きのこ真的很厲害啊

劇情背景雖然龐大又艱深,但人物卻同樣也刻劃的很好喔

 

 

官網網址: http://www.typemoon.com/products/mahoyo/index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那麼,來談談這次的作品吧,四年前就說要出版遊戲了,但一直跳票啊!!!! (←"跳票使之夜"的由來 XD

不過,在經歷了四年的跳票之後,它總算是發售了!!!

魔法使之夜(魔法使いの夜)

據說是奈須還是學生的時期所產出的第一部作品,因為當時文筆還不成熟,所以這故事就一直被奈須封印著,直到今年4月才正式發售

算是奈須的魔法世界觀的一切源頭,相當於所有作品的基礎

 

筆者在經過月姬、空境之後,一直很好奇這對姊妹的過去,所以很期待這片遊戲的發售

劇情的話,簡單講就是蒼崎姊妹之間的大戰,以上 XD(爆

嘛~因為劇情是一本道,完全沒選項,也沒分支路線,所以筆者玩的超開心!! (後面番外篇的部分不算=3=)

因為沒有選項,就不用一直翻功略啦,想當初FATE翻功略翻得要死Orz 

好吧,還是簡單交代一下劇情吧~

 

時代設定是1980年代左右,都市啦、科技啦,什麼都還在剛開始起步的階段,

而在三咲市這個城鎮的山丘上住著兩位魔女,就是兩位女主角,蒼崎青子、久遠寺有珠

然後外加一個從山上下來的青年,男主角,靜希草十郎

男主角因為看到青子在使用魔法而遭到青子追殺,然後經過一連串波折最後就和青子跟有珠一起住在山丘上,雖然是半強迫的.....

而後半則是以橙子的為主要部分,第一次戰是橙子勝利,第二次戰則是青子開第五魔法然後壓勝

劇中還穿插著許多日常的部分,其實日常的三人互動部分還比較吸引筆者

不是說戰鬥部分不好,只是比起戰鬥,還是和平比較好一點,您說是吧 =w=(茶

 

其實戰鬥部分也有吸引筆者的地方,那就是緊湊且快節奏的音樂,還有那華麗到不行的演出

沒錯,筆者一定要說,那戰鬥的演出已經算是逼近動畫的等級了,魔法的發動、人偶動作、畫面物件的排列和演出、特效

我都快覺得這款遊戲完全不是電子小說了,奈須,你賣的其實是動畫對吧 XD

↑↑遊樂園的部分算是經典橋段,燈光一整排順暢地亮起來,真是太漂亮了,令人驚艷啊!!(可惜截圖是靜態的,而筆者又不會做gif,所以對不起啦><)

如同官網上所說的,是基於Fate的基礎上再行強化過後的特效,動的、映像的な画面演出

雖然日常的部分也有很精緻的演出,但戰鬥的部分,搭配強烈的音樂,很容易讓人燃起來啊!!

日常的部分就是欣賞畫面了,背景建築還有一般室內物件,無論哪一樣都畫得十分精緻,連反光面都如此逼真,筆者第一眼看到時還以為是拍照出來的呢

能把CG畫到這種程度算是達到神的境界了吧,搞不好四年的跳票時間其實是為了畫完這每一張圖也說不定

 ↑↑這是畫出來的,你騙人!!

音樂的部分,算是照著TYPE-MOON 一貫的風格,該柔和輕鬆的時候就有很舒服的音樂,該戰鬥的時候就有那種打最終BOOS般的熱血BGM,搞笑的時候也有愉快的配樂

讓筆者印象較深刻的就是官網那不停播放的音樂  魔法使いの夜~メインテーマ,柔和的開頭曲,有種わくわく的感覺、讓人很期待之後發展的音樂

還有三主角的個人音樂  蒼崎青子imbalance-Aliceinnocence,尤其是艾莉絲(還是叫艾莉絲吧Orz  明明念起來是艾莉絲,鍵盤卻要打有珠兩個字,很是不習慣)的個人音樂變奏版,筆者可是一聽再聽都不會膩呀 XD

另外像 目を覚ますnostalgiaいつまでも君と 等幾首這樣安靜柔和的音樂也很好聽

戰鬥方面不用說 FiveFirst star 這兩首一定放第一,真是好燃的戰鬥音樂啊

還有一首 お伽の国の狂騒 算是用交響樂的方式詮釋出來,筆者覺得也不錯聽的一首吧,後半的激奏超棒 ><b

而最後的ED則是由supercell的 星が瞬くこんな夜に 做結尾(原本收錄於Today Is A Beautiful Day 這張專輯中的第9首),nagi的聲音依舊好聽,繼化物語君の知らない物語之後又一首與結尾意境完美搭配的神曲!!!!!!!!

下面試聽~~

魔法使いの夜~メインテーマ:

imbalance-Alice:

目を覚ます:

お伽の国の狂騒:

順便一提,遊戲的OST原聲音樂集已經於5/9日發售嘍~~(作宣傳=3=)

 ↑↑官網宣傳圖(一)

↑↑官網宣傳圖(二),CD封面也是這張圖喔! 艾莉絲好萌>///<

 

至於人物評價,筆者還是建議自己跑一遍遊戲會比較深刻,畢竟人物本來就是靠劇情和其對話所刻畫出來的嘛=W=

另一個原因則是,筆者對人物什麼的最不會評價和評論了

筆者大概只會說出類似「青子好強,「艾莉絲好強」「草十郎最後爆發好強」「橙子從頭強到尾」等等毫無意義的評論 XD

こやま ひろかず老師筆下的人物都很有趣可愛的呀,絕對會人你滿滿有動力玩下去的(筆者就是=w=)

所以啦,人物介紹就去官網或是各大論壇看吧(光速逃

 

 

對了,還有魔法的部分,算是劇情中最主軸的東西(其實應該說是奈須所有作品的大主軸才對= =)

劇情中大概解說了魔術和魔法的差別,也稍微提了一下到達根源的是哪些魔法,而青子是第五位到達根源的人,能力也是和時間有關

順便說一下三位魔法使的魔法吧

青子是破壞型魔法,魔術彈格林機關槍從頭開到尾,到MBAACC都還在用 XD

雖然一度使用了時間的魔法,可是大部分時間還是不斷用魔砲狂轟啊,果然豪邁><b

艾莉絲是本身超弱,但用使魔卻超強的那一型,Golem明明是最普通的使魔,可是為什麼艾莉絲用起來就看上去好威啊@@

最有趣的果然還是那隻鳥呢,光是後面的小劇場就讓筆者笑了好久 XD

橙子則是擅長用盧文字符和自律型人偶,算是操偶師吧,外加上imba到極點的雙重魔眼

搭配金狼應該算是最強的天才魔術師了,不過可惜弱點是草十郎和演歌(誤?

 

 

遊戲全體雖然劇情只有FATE的1/3(一條女主角路線),只花了差不多20幾個小時左右(合計)

但還是覺得很滿足,玩得很過癮,番外篇的部分也很有趣,也是很好笑的劇情

劇情無論起承轉合都很完美,一點都不像是文筆還不成熟的作品啊~

雖然等了四年,但筆者卻覺得十分值得喔 ^^

如果之後出了FAN DISK的話筆者應該也是會去跑一遍吧。

最後再補幾張圖

 ↑↑通關後的開頭畫面,變成漂亮的花海了

 

↑↑ 開頭在跑製作人名單時的圖片,很有優美的感覺

 

↑↑艾莉絲的圖書館,好多書啊@@

 

↑↑完全放滿書的書架,每本書都是一小節故事,其中厚厚的,有分1、2的書就是劇情的高潮,也就是戰鬥部分的劇情(上面是遊樂園、右下是vs橙子),完全放滿後很有成就感耶~

 

以上,感謝觀賞<(_ _)>

下次有機會再發心得吧~

, , , , , , ,

katar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